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燕山大学召开2021年第8次党委常委会

发布单位:学校办公室 胡艺馨     发布日期:2021-06-17     

6月16日上午,学校召开2021年第8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召开中国共产党燕山大学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议题为表决我校出席中国共产党秦皇岛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审议《燕山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研究2021年骨干教师等教职员工招聘计划、成立二级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设立燕山大学优秀学术著作及教材出版基金;审议《燕山大学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等。校党委书记赵险峰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出席会议,非党委常委校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是学校实现整体达到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水平、力争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发展目标,为实现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研究型大学”中长期目标奠定坚实基础的关键时期,也是学校加快转型升级、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期,科学编制和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对学校未来五年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指出,学校实施《“燕山学者”高层次人才支持计划实施办法(试行)》《燕山大学骨干教师招聘管理办法(试行)》以来,来校工作的人才数量质量都有较大幅度提升,形成了良好的人才引育氛围。随着学校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对各类人才特别是青年骨干教师的需求依然较大。青年骨干教师是支撑和保障学校事业发展的基础,要在积极引育高端人才的同时,加大青年骨干教师的招聘力度。要根据不同学科、学院人才需求特点,科学确定人才招聘层次,一院一策、实事求是、公平公正,确保留住用好优秀人才。

会议强调,我校离退休老教师是传承奋斗基因、工匠精神和优良传统,推进学校事业薪火相传、加快发展的宝贵财富,在助力青年教职工成长、加强大学生校史校情教育、坚定大学生理想信念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全校各二级学院,要进一步提升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支持更多老同志参加关工委工作,让学校离退休老教师老有所为、发光发热,为燕山大学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设立燕山大学优秀学术著作及教材出版基金有利于提升我校学科建设和科研水平,有利于培育和产出一批对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文化传承创新有重大影响的标志性成果,有利于打造燕山大学学术出版品牌。各教学科研单位,要结合自身特点,做好成果出版规划,以高层次、高水平、高质量成果反映学校学术水平,更好地服务“双一流”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制定《燕山大学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是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坚决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顽瘴痼疾,提高教育治理能力和水平,系统推进学校教育评价改革落实落地的重要举措。全校各单位要认真落实我校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规定的各项重点任务要求,努力形成立德树人落实机制更加完善、教师潜心育人评价制度更加健全、学生全面发展评价办法更加多元、选人用人方式更加科学的良好育人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公共服务

Public Service

Copyright © 2020燕山大学学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