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燕山大学召开2021年第4次校长办公会

发布单位:学校办公室 孔庆瑞     发布日期:2021-06-30     

6月25日下午,学校召开2021年第4次校长办公会,研究修订《燕山大学纵向科研项目经费使用和管理办法》,审议《燕山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燕山大学公共场馆管理实施细则》等制度文件,研究公用房调整及改造方案等事宜。校长赵丁选召集并主持会议,副校长赵永生、王宝诚、任家东、张立峰参加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承担纵向科研项目的能力是高等学校基础研究水平的重要标志,学校一直高度重视纵向科研项目的管理服务工作,各类纵向科研项目的立项数量和资助经费合同额等取得显著突破。去年学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取得河北省零的突破;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直接经费合同总额达6996万元,居河北省高校首位并创学校历史新高,彰显了学校基础研究能力和自主创新水平的不断提升。本次修订《燕山大学纵向科研项目经费使用和管理办法》,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学校纵向科研项目经费的监督管理,加快落实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要求,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活力与潜力,持续增强学校基础科学研究能力。

会议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是当前高校肩负的重要职责。新时代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要在服务国家战略、提供人才支撑、推动区域发展等方面承担更加重要的责任,发挥更加关键的作用。学校制定出台创新创业教育专项资金的管理办法,有利于强化专项资金监管,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进一步激发学院开展创新创业竞赛、大学生创业教育培训等双创实践活动的积极性。会议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到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切实用好专项资金,紧密协作、共同努力,推动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随着学校办学规模和层次的不断提升,学校公共资源特别是公用房紧张状况日益突出。去年学校已经出台较为完备的公用房改革方案,制定了详细的学院搬迁计划,目前正有条不紊地落实推进。会议要求,校属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公用房改革调整的紧迫性和必要性,有效推动改革工作落地落实,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更好的空间和资源保障。

会议强调,公共场馆有偿使用是当前全国高校的普遍做法,此举有利于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提高场馆使用效率,实现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促进学校对公共场馆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会议要求,学校公共场馆的对外有偿使用,必须在保证师生正常教学、科研和日常活动的前提下进行;各公共场馆要坚持学校统一领导,统筹配置、归口管理,相关单位要各司其职,互相配合,确保场馆管理规范有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

公共服务

Public Service

Copyright © 2020燕山大学学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