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赵险峰率队赴东北师范大学、中国一汽集团考察调研

发布单位:胡艺馨 郭沛     发布日期:2021-03-18     

【新闻中心讯】3月16日至17日,我校党委书记赵险峰率队赴东北师范大学、中国一汽集团,重点就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建设、博物馆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考察调研。学校办公室、研究生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东北亚古丝路文明博物馆有关负责人参加了考察。

http://www.ysu.edu.cn/__local/9/06/45/1F0C0624151C3FEFBB8EFFFC62D_1D250CE1_1D7F6.jpg

在东北师范大学座谈交流

3月16日下午,调研组来到东北师范大学,受到东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杨晓慧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的热情接待。杨晓慧对我校调研组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东北师范大学的发展历程、红色基因、师范特色、办学成绩,结合参加全国政协医药卫生界教育界联组会,听取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情况,分享了学校在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实施精准思政、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方面的经验做法。他指出,燕山大学办学历史悠久、工科特色鲜明,希望两校加强在思政育人、思政骨干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赵险峰对东北师范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燕山大学的基本情况和来访目的。他指出,东北师范大学是我们党在东北创建的第一所综合性大学,具有红色基因和光荣传统,被誉为“人民教师的摇篮”,大师云集、名家辈出,学科建设成绩突出,在交叉学科建设、创新人才培养、“三全育人”等方面有很多经验做法值得学习。赵险峰表示,燕山大学正处在冲击国家“双一流”和建设“研究型大学”的关键特殊时期,学校事业发展离不开兄弟高校的支持和帮助,希望两校能深化全方位交流合作,推动共同发展。

座谈会上,双方对口单位还重点就“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建设、新文科建设、博物馆建设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http://www.ysu.edu.cn/__local/1/AB/92/0C5506619306FD364D76C44C2FB_0678F9D4_16838.jpg

参观一汽红旗文化展馆

(以上照片由学校办公室提供)

3月17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中国一汽集团,参观了一汽红旗文化展馆、奥迪Q5总装生产线,与企业相关人员进行现场交流,感受企业发展变革,了解企业人才需求。(编辑 褚玉晶)

公共服务

Public Service

Copyright © 2020燕山大学学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