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燕山大学召开2020年第13次党委常委会

发布单位:学校办公室 胡艺馨 郭沛     发布日期:2020-06-15     

【新闻中心讯】6月12日下午,学校召开了2020年第13次党委常委会,会议研究了评选表彰全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和百年校庆系列图书定稿出版与首发、高层次人才引进等事项,听取了深化校院两级管理及绩效工资制度改革讨论修订工作汇报,审议通过了《燕山大学内部审计工作规定》《燕山大学委托社会中介机构审计管理办法》《燕山大学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若干举措》《燕山大学博士研究生助研奖学金管理办法》。校党委书记赵险峰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出席会议,非党委常委校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两优一先”评选表彰是学校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党务工作者干事创业、奋发进取的重要形式。要通过表彰鼓舞干劲,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在落实省委省政府支持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专门文件精神、组织百年校庆活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学生顺利返校复学等重要任务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会议强调,整理出版百年校庆系列图书是学校百年校庆活动中最具文化内核的重要内容。要发挥燕山大学出版社的作用,精心打造百年校庆系列出版物,回望学校百年发展历程,挖掘厚重历史文化底蕴,凝练燕大人精神品格,达到凝聚师生校友力量、提振精神和鼓舞斗志的效果。要注重校庆系列图书的宣传推广,线上线下相结合,营造浓厚氛围,扩大社会影响力。

会议要求,做好高层次人才引进要克服“五唯”顽疾,综合考量人才在教书育人、师德师风、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的能力素养,用足用好“燕山学者”等激励支持政策,真正引进优秀人才、留住优秀人才。

会议指出,深化校院两级管理及绩效工资制度改革是事关学校未来发展、涉及每一位教职员工切实利益的重大改革,经过教代会广泛征求意见,方案得到进一步修改完善。但任何一项改革不可能尽善尽美和一步到位,关键要抓紧推进、尽快落地,在实际运行中修正完善、动态调整。有关部门要做好宣传培训,指导二级单位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实施细则,全校广大教职员工要给予充分的理解和支持,共同将这项改革推向深入,激发人才活力和办学活力,真正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受疫情影响,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更加严峻。党中央、国务院和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就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出台若干举措,大力拓宽就业创业渠道,持续做好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分类施策兜实特殊群体帮扶底线,加强毕业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树立正确的就业观,确保完成今年就业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出台博士研究生助研奖学金管理办法,增加博士研究生助研奖学金,是学校及时回应学生关切、帮助解决学生实际困难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导师是博士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责任,激励博士研究生积极参与科学研究和社会实践的必然要求。对于鼓励博士研究生潜心研究、产出成果、成长成才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编辑 褚玉晶)

公共服务

Public Service

Copyright © 2020燕山大学学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