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长赵丁选访问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有限公司

发布单位:学校办公室 孔庆瑞     发布日期:2021-04-30     

【新闻中心讯】4月29日下午,校长赵丁选访问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自所”),就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事宜展开深入交流。北自所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振林,总工程师谢兵兵及有关部门负责人接待了赵丁选一行。学校办公室相关人员随同访问。

座谈会现场

王振林对赵丁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情欢迎,对燕山大学非凡的办学历史和卓越的办学成绩表示由衷敬意。他指出,燕山大学与北自所历史渊源深厚,是一所有底蕴、有特色、有传承的高等学府,双方共同为国家重大工程和工业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北自所为努力建设成为制造企业集成化装备和系统解决方案的最佳提供者,需要和燕山大学在人才培养、科研攻关、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实现共同进步。

赵丁选对北自所的热情接待和多年来对燕山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北自所自成立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表示由衷祝贺。他介绍了学校发展建设情况,并就学校在机械、材料等领域取得的突出科研成果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燕山大学的学科布局、科研优势与北自所高度契合,双方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空间。北自所汇集了一大批燕大优秀校友,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在科研协同攻关、人才联合培养、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务实合作,携手并进,共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行业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双方人员合影

参观北自所展览馆

(照片由学校办公室提供)

座谈会后,赵丁选一行参观了北自所展览馆,听取了北自所的历史沿革、业界成绩、发展前景等情况介绍。

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有限公司创建于1954年,是原机械工业部直属的综合性科研机构,1999年转制为中央直属大型科技企业,现隶属于国资委监管的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北自所为国家重大工程和企业的技术进步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完成了千余项国家攻关项目及企业定制的装备工程,在工业自动化及系统集成、工业机器人及自动装配系统、流体传动设备及系统、无损检测设备及系统、企业物流及仓储自动化系统、金属板材加工自动、化装备、企业信息化及应用等高新技术研发与应用领域,达到或接近国际先进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编辑 褚玉晶)

公共服务

Public Service

Copyright © 2020燕山大学学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