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燕山大学主要领导参加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并作典型发言

发布单位:学校办公室 朱玲     发布日期:2020-02-29     

【新闻中心讯】2月28日上午,河北省统筹推进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2020年教育工作会议召开,我校党委书记赵险峰、校长赵丁选在秦皇岛分会场参加了视频会议。赵丁选代表学校以《打好“两场硬仗”,加快“双一流”建设,在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勇当表率》为题,在大会上作了典型交流发言。

由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本次会议采用视频会议形式,主会场设在石家庄,其他地市设立分会场。会议通报了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督导检查结果及2019年省政府对县级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结果。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勇讲话,他总结了2019年度全省教育工作,安排部署了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2020年教育工作。大会共有5个单位做典型发言,除我校外,保定市教育局、唐山市教育局、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丰宁县教体局也作了大会发言。

我校代表省属高校介绍了学校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事业发展的工作情况,尤其是加快“双一流”建设的举措、成绩和今后工作思路。在疫情防控工作方面,介绍了燕山大学的疫情防控经验与成效,还包括发动师生校友为湖北疫区捐送200余万元医疗设备、向湖北籍学生发放40余万元防疫补贴、选派教师高海波作为专家奔赴湖北抗“疫”前线等积极担当、主动作为情况。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方面,介绍了学校的亮点办学成绩,重点是省委省政府支持燕山大学发展的专门文件落实情况及关键举措:一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积极推进新工科和新文科建设、加强国家级和省级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校建设等,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是聚焦一流学科建设,通过实施“燕山学者”计划、重点支持学校科研团队的关键技术研发等,产出一批重大原创性成果,解决我国和河北省产业发展的卡脖子”问题;三是实施开放办学战略,通过积极拓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加强国际科研合作平台建设、提高海外留学经历教师比例和在学期间出国(境)学生比例等,大力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

省教育厅领导班子成员,教育厅机关各处室及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县(市、区)教育局班子成员,有关科(处)室主要负责人,各高校党委书记、校长等参加会议。(编辑 褚玉晶)
  

公共服务

Public Service

Copyright © 2020燕山大学学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