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秦皇岛市支持燕山大学加快“双一流”建设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单位:新闻中心 蔡常山     发布日期:2020-03-06     

【新闻中心讯】3月5日,围绕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支持燕山大学加快“双一流”建设,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秦皇岛市委副书记丁伟、副市长廉茹艳带领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学校与我校党委书记赵险峰、校长赵丁选、副书记黄晟、副校长任家东等校领导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深入座谈。座谈会由赵险峰主持。

燕山大学党委书记赵险峰讲话

燕山大学校长赵丁选讲话

燕山大学党委副书记黄晟讲话

会上,赵丁选介绍了省委省政府出台支持燕山大学加快“双一流”建设、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专门文件的背景、文件主要内容以及对燕山大学的重要影响。黄晟介绍了需要市委、市政府协调解决和帮助的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学校服务发展能力、完善市校对接机制等相关问题。

围绕学校提出的相关问题,市直有关部门、海港区政府负责人与我校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明确了解决路径和意见。

秦皇岛市委副书记丁伟讲话

秦皇岛市副市长廉茹艳讲话

会议现场

(以上照片由新闻中心蔡常山拍摄)

廉茹艳表示秦皇岛市高度重视燕山大学的发展,双方要建立协调机制,加强沟通与交流,用制度化的成果解决出现的问题;要加强市校合作,细化工作方案,把支持工作推向深入。

丁伟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主动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强化要素保障、促进市校合作,全力支持燕山大学加快“双一流”建设。他还从列出任务清单、出台支持政策、签署合作协议、组建工作专班等四个方面对市直有关部门、海港区政府负责人提出了要求。

赵险峰代表全校师生向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燕山大学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名城哺育名校,名校滋养名城,30多年来,燕山大学已经与秦皇岛市牢牢结成了命运共同体,燕山大学将以落实省委、省政府支持学校“双一流”建设的专门文件为契机,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充分发挥科技、人才和智力优势,更加积极主动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用“双一流”建设的优异成绩为秦皇岛未来发展增光添彩。(编辑 褚玉晶)
 

公共服务

Public Service

Copyright © 2020燕山大学学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