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燕山大学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支持学校发展的专门文件精神

发布单位:学校办公室 郭沛     发布日期:2020-02-23     

【新闻中心讯】2月22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近日出台的支持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专门文件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校领导班子成员、有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赵险峰主持。

会议现场(新闻中心 蔡常山 摄)

赵险峰指出,省委省政府出台专门文件支持我校“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这在河北高等教育发展史上前所未有,也是燕山大学办学史上具有标志性意义和历史性影响的大事,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寄托了省委省政府对我校早日建成国家“双一流”高校,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支撑的殷切期望。让我们倍感振奋和鼓舞,也深感责任和压力重如千钧。

赵险峰强调,省委省政府出台专门文件为我校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推进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当前,全校上下在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要迅速行动起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拿出破釜沉舟、不留退路的勇气和决心,举全校之力抓好文件精神落实。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成立由校党委书记、校长任组长,相关校领导任副组长,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组织领导机构,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学好吃透文件精神,主动对接秦皇岛市和省直厅局,迅速制定学校贯彻落实方案。二是坚持目标导向,细化工作举措。进一步解放思想,打破“条条框框”,紧紧围绕跻身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的近期发展目标和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研究型大学”的中长期发展目标,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对照省委省政府十条支持措施,在加快各项改革、打造世界一流学科集群、培养一流本科人才、建设一流师资队伍、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等方面逐一拿出超常规的举措和办法,制定“施工图”和“路线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背水一战。三是确保落地见效,服务河北发展。做好资金使用绩效评价,把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花出效益、多出成果,年底要交账、最后算总账,贯彻落实文件情况要及时向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汇报。坚持“有为才能有位”,进一步完善学校服务地方工作机制,推进学校与河北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面深度融合,努力产出一批具有工程转化潜力的“杀手锏”技术,解决我省产业发展“卡脖子”问题,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燕山大学的力量与担当。

赵险峰要求,全校上下要牢牢把握省委省政府出台支持学校发展专门文件的历史机遇,发扬熔铸在燕大人骨子里的奋斗基因、工匠精神、卓越品质和家国情怀,勇担使命、积极作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好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主动战,给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优异答卷,向学校百年华诞献上一份厚礼,为燕山大学早日跻身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打下坚实基础。

学校办公室传达了省委省政府支持学校发展专门文件精神要点。与会人员积极发言,畅谈认识体会,表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将立足岗位做好各项工作,锐意进取、砥砺奋进,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中交上满意答卷。

此次河北省委省政府出台的专门文件,通过十大政策措施和三年增量投入,全力支持燕山大学打造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两大世界一流学科,建设世界顶尖的高压科学研究中心,成为河北省高端人才培养中心和世界前沿科技创新及科研成果转化中心,确保学校下一轮跻身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加快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研究型大学,引领带动全省高等教育发展,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支撑,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创新型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编辑 褚玉晶)

公共服务

Public Service

Copyright © 2020燕山大学学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