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燕山大学召开2020年第10次校长办公会

发布单位:学校办公室 孔庆瑞     发布日期:2020-07-03     

【新闻中心讯】7月2日上午,学校召开2020年第10次校长办公会,研究修订《燕山大学本科生国家励志奖学金实施细则》等三项制度,研究高层次人才引进、本科层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项目开展等事宜。会议由校长赵丁选主持,全体副校长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按照上级最新文件精神要求,及时修订《燕山大学本科生国家励志奖学金实施细则》《燕山大学本科生国家助学金实施细则》《燕山大学学生勤工助学管理办法》,是学校提高“资助育人”能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体现。此举有利于建立科学、完善的校内资助管理制度,规范工作流程,构建精准资助工作体系。

会议指出,学校不断改进工作机制,完善人才引育政策,尤其自“燕山学者”高层次人才支持计划出台以来,对高层次人才的吸引力显著增强。会议强调,要把人才队伍建设当成学校发展的根本依托,进一步利用好各项人才引进激励政策,营造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活人才的良好氛围,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持久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会议强调,学校与相关教育机构开展合作推进中外合作办学,是加快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的重要举措。会议要求,学校要从国家战略高度、国际格局变化等角度,思考新时期中外合作办学的布局问题。相关部门要积极凝聚资源,选取合适的专业积极申报,持续推进;要充分发挥各部门、各学院的协同作用,拓宽视野,合力攻坚,开创学校国际化办学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编辑 褚玉晶)

公共服务

Public Service

Copyright © 2020燕山大学学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