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领导赴太原理工大学调研交流

发布单位:学校办公室 孔庆瑞     发布日期:2020-07-09     

【新闻中心讯】7月5日至6日,校党委党委、副校长张立峰一行赴太原理工大学就科技创新、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开展调研,学校办公室、技术转移中心、机械工程学院等单位相关人员随同参加调研。张立峰一行受到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郑强,中国工程院院士、太原理工大学校长、我校杰出校友黄庆学,副校长梁卫国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的热情接待。

黄庆学与张立峰一行座谈现场

座谈会上,黄庆学对母校领导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深情回顾了自己的求学历程,表达了对母校、对恩师的感激之情,并对母校取得的优异办学成绩表示由衷的敬意。他简要介绍了太原理工大学的发展现状,特别是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本科教育、航空航天学院的建立等方面的突出特色和成绩,希望在今后的发展中能够与燕山大学加强交流合作,互相帮助,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张立峰对太原理工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详细介绍了学校近期取得的重要成绩和突破,希望黄庆学院士继续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建设发展。他表示,太原理工大学和燕山大学学科专业契合度高,互鉴性强,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今后两校能够互通有无,深化合作,携手并进。他诚挚邀请黄庆学院士于金秋九月回母校参加百年校庆活动,黄庆学愉快地接受了邀请。

交流会现场

张立峰讲话

郑强在与张立峰一行的交谈中表示,燕山大学底蕴深厚、办学特色鲜明,为新中国的工业化建设和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指出,太原理工大学和燕山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两校今后能务实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参观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调研期间,张立峰一行分别与太原理工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资产公司、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等部门围绕科技创新、成果转移转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参观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编辑 蔡常山)

公共服务

Public Service

Copyright © 2020燕山大学学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