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疫情防控】校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单位:学校办公室 郭沛 胡艺馨     发布日期:2020-02-11     

【新闻中心讯】2月11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总结学校疫情防控阶段性进展情况,对学校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推进。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赵险峰主持,校党委常委参加会议,非党委常委校领导、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部分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新闻中心蔡巧怡拍摄)

会上,学校办公室、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工作处、人力资源处、离退休工作处、招生就业处、安全工作处、后勤服务中心、国际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校园规划建设中心、里仁学院等单位逐一汇报了疫情防控开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安排建议。

赵险峰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全校各级党组织和相关单位以对师生员工极端负责的态度,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按照学校统一安排,在师生员工健康动态监测及信息报送、校园人员及车辆管理、校园环境卫生改善、校内隔离区设置、防控物资及经费保障、师生防护知识宣传教育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表示衷心感谢,也感谢全校师生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赵险峰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学校师生人数多、流动大,特别是开学后防控任务异常艰巨,不能有任何松劲、歇脚的想法,必须毫不懈怠、坚定不移地把上级各项防控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一是强化党的领导,发挥党员力量。要充分发挥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关键作用。领导干部特别是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争当表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谋划、部署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在危难时刻经受住考验、扛得住责任,不折不扣地落实好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二是守护一方净土,保障师生平安。要始终把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首位,以战时状态做好疫情防控,举全校之力保师生平安。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在落实包联责任人责任、晨午检制度等措施同时,注重工作方式方法,让师生感受到学校的关怀与温暖,感受到燕大人的情怀与担当。全面加强校园管理,特别是做好师生返校方案、防疫物资储备、临时隔离观察场所设置、重点区域卫生消毒、人员进出管理等工作,切实做到排查“全覆盖”、安保“无死角”。三是牢记育人使命,做好教学管理。要根据不同学科特点,合理调整教学计划,统筹好校内外各类资源,积极通过网络做好教育教学工作。调动广大教师积极投入线上教学活动,尽快熟悉网络教学资源和应用平台,把握好教学内容和教学时长,保证教学效果。做好研究生课题研究、学位论文指导、毕业答辩等各项工作安排,特别是对有毕业、就业、考试压力的学生,要拿出预案,充分沟通疏导,引导学生培养健康心理,塑造健全人格。四是严格防控要求,抓好贯彻落实。全校各党委、各单位要比照战时要求,严格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立即进入开学前的应急准备工作中来。要让每一位师生员工都了解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了解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理解和支持学校各项防控举措,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要加强协调调度,保证指挥顺畅、保障物资供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根据会议精神,形成学校下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方案,进一步明确职责、严格要求,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赵险峰要求,全校各党委、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再接再厉、全力以赴,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紧紧依靠广大师生员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编辑 蔡巧怡)

公共服务

Public Service

Copyright © 2020燕山大学学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