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燕山大学召开2021年第7次校长办公会

发布单位:学校办公室 孔庆瑞     发布日期:2021-09-22     

9月18日上午,学校召开2021年第7次校长办公会,研究修订《燕山大学知识产权管理办法》、审议《燕山大学职务发明专利经费管理实施细则》《燕山大学举办高层次学术会议管理办法》《燕山大学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及台湾地区学生管理规定》等制度文件。校长赵丁选召集并主持会议,副校长赵永生、王宝诚、任家东、王德松参加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学校近年来通过不断深化科研领域“放管服”改革,优化知识产权管理制度,成功入选首批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顺利通过高等学校知识产权贯标认证审查,在知识产权工作方便取得了优异成绩。下一步,一是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性,把强化知识产权工作作为提升学校学术竞争力与科技创新能力的战略举措;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既要看到我校知识产权数量快速增加、质量稳步提升的优点,也要看到我校知识产权存在国际发明专利少、成果转移转化率偏低的不足,要提升原始创新能力,拓展科技成果转化渠道;三是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按照获批的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要求,逐条对照,狠抓落实,协同推进我校知识产权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随着科学技术更新和学科交叉融合速度不断加快,学术交流活动越来越活跃。高层次学术会议作为最主要的学术交流形式,在加快科学研究进程和促进学术推广方面起到重要作用。学校出台高层次学术会议管理办法,有利于加强会议管理,提高会议质量,充分发挥高层次学术会议的交流促进作用,为我校师生提供探讨学科前沿问题的机会,营造浓郁的校园学术氛围,加强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工作。

会议强调,此次港澳台本科生招生资格的获批,对丰富我校招生类型、扩大生源范围、提升学校人才培养、加强与港澳台地区的教育交流合作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学校各部门、各学院要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充分认识学校招收港澳台学生的重要意义;有关部门和学院要加强协同合作,全力做好首批港澳台学生的教学和日常管理服务工作;要以本次招生为契机,切实提高学校对外交流与合作的层次与水平,进一步增强学校的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

公共服务

Public Service

Copyright © 2020燕山大学学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