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燕山大学召开2021年校领导班子务虚会

发布单位:学校办公室 金楚涵 胡艺馨     发布日期:2021-08-29     

8月27日,我校2021年校领导班子务虚会在世纪楼2103会议室举行,校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赵险峰和党委副书记、校长赵丁选分别主持了上午和下午的会议。

undefined

会议现场

赵险峰讲话

赵丁选讲话

(图片由新闻中心蔡常山 摄)

赵险峰指出,本次务虚会的目的是沟通信息、交流思想,进一步理顺思路、凝聚共识,明确学校下一步工作重点。一要聚焦问题,研判形势,积极谋划加快学校发展的新举措。务虚会既“务虚”又要“务实”,成果不仅体现在交流思想的“头脑风暴”上,更要体现在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任务“实操实战”中,把矢志追求的“双一流”和“研究型大学”奋斗目标转变为切实可行的方案。二要自我加压、勇于担当,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与会人员要畅所欲言、献计献策,凝聚智慧和力量,做好各项工作,为加快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赵险峰强调,越是在学校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越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热情和斗志。全校各级干部要强责任心、多琢磨事、有执行力,坚定信心、团结一致、拼搏进取,一步一个脚印朝着既定目标奋进,加快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启新百年第四次创业新征程。

赵丁选指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研究型大学”是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中长期奋斗目标,要加强顶层设计,科学系统谋划,稳步有序推进。他从“特色鲜明”“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研究型大学”四个方面对学校中长期发展目标进行了解读,从办学规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开放合作、资源条件、文化引领八个方面对各项重点任务进行了说明。他强调,全校上下要发扬熔铸在燕大人骨子里的奋斗基因、工匠精神、卓越品质和家国情怀,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朝着“双一流”和“研究型大学”的发展目标奋力前进,不断谱写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上,校领导结合调研成果和分管工作,就当前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和重大紧迫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在“三全育人”、研究型大学建设、基层党建、意识形态工作、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教育评价改革、国家重点实验室优化重组、国际化办学、校地对接合作等方面统一了思想、厘清了思路、明确了目标任务,取得预期效果。

为了开好这次务虚会,上半年校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了重大专题调研,形成了一批高质量调研成果。

公共服务

Public Service

Copyright © 2020燕山大学学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