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燕山大学召开2020年第23次党委常委会

发布单位:学校办公室 胡艺馨 郭沛     发布日期:2020-12-05     

【新闻中心讯】12月2日下午,学校召开2020年第23次党委常委会,会议研究了全面从严治党有关工作,审议通过了《燕山大学校内巡察工作方案》《燕山大学新型智库建设实施细则》等文件,听取了共青团燕山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燕山大学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燕山大学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情况汇报。校党委书记赵险峰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会议指出,警示教育片记录了部分党员干部违纪违法事实,揭示了腐败的危害性,学校领导班子要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要认真落实上级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责任扛在肩上,持续深入抓好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制定《燕山大学校内巡察工作方案》,并根据上级统一安排适时启动校内巡察工作,是加强校内监督检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落实好校内巡察,一要突出政治巡察,把是否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开展常态化“政治体检”,深入查找和纠治政治偏差。二要明确巡察重点,围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工程建设、后勤管理、招投标采购等高风险领域,课题申报、评奖评优、职称评聘等师生身边的微腐败问题开展巡察。三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巡察发现问题,完善制度、堵塞漏洞,织牢织密制度笼子,从源头上预防腐败发生。要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精准运用“第一、二种形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充分发挥警醒教育作用。

会议强调,制定《燕山大学新型智库建设实施细则》、加强新型智库建设是学校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途径。一年来,共有10篇智库成果获正省级领导批示,10篇智库成果获副省级领导批示,1篇被民建中央采纳,2篇被国务院参事室选用,2篇作为建议提交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在服务党委决策上不断发出燕大声音、贡献燕大智慧。下一步,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充分发挥新型智库建设领导小组作用,把方向、明重点,紧紧围绕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现实问题,有计划、有组织、有步骤的开展智库研究。二要拓展报送渠道,强化与政府、同行、媒体交流,积极对接各级决策部门,力争更多智库成果获国家、省级领导关注批示。三要发挥学校理工学科优势,注重文理交叉融合,发挥优势、咨政建言,凸显燕山大学智库成果的价值与特色。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做好共青团燕山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燕山大学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燕山大学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选好班子,建强队伍,把本次会议开成主题鲜明、简朴隆重、团结奋进、凝聚力量的大会,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编辑 蔡常山)

公共服务

Public Service

Copyright © 2020燕山大学学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