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燕山大学召开2020年第21次党委常委会

发布单位:学校办公室 胡艺馨     发布日期:2020-11-03     

【新闻中心讯】1029日上午,学校召开2020年第21次党委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了《燕山大学中层单位党政领导班子和处级领导干部考核工作实施办法(试行)》(修订稿)《燕山大学公用房管理办法(试行)》《燕山大学公用房核算配置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燕山大学科研编制管理办法》等文件,研究了学校短期及中长期公用房优化配置方案、思政课专兼职队伍建设方案,听取了“燕山学者”高层次人才支持计划实施情况汇报。校党委书记赵险峰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修订《燕山大学中层单位党政领导班子和处级领导干部考核工作实施办法(试行)》是学校按照上级要求,结合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绩效工资制度改革进行的重要改革举措。本次修订,将“二级单位目标绩效考核结果”与“中层单位党政领导班子考核结果”“处级领导干部”个人考核结果挂钩,并在评价中占较大权重,突出实绩业绩,不唯票、不唯分,最大限度减少个人主观评价对考核的影响。对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学校绩效考核、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实现考得“准”、考得“实”的改革目标具有重要意义。实施办法的修订也为学校科学运用考核结果,树立鲜明导向,激励各单位党政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出台《燕山大学公用房管理办法(试行)》《燕山大学公用房核算配置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对学校进一步科学化、精细化配置公用房,提高资源效益,更好服务教职员工教学科研工作,方便学生学习生活,推动人才强校战略实施,加快“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文件要求,抓紧部署落实,杜绝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等现象,确保政策有效落实。

会议指出,“燕山学者”高层次人才支持计划实施以来,学校引进各类优秀等次以上人才42人,进一步激励校内已有人才成长,形成了良好的人才引育氛围。下一步要强化人才强校战略,统筹做好人才引进配套工作,汇聚各方力量,继续招揽、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来校工作。

会议强调,配齐建强思政课教师队伍是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的基础和关键。要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创新方式方法、多渠道引进专职思政课教师,积极选聘政治素质过硬、理论业务扎实的党员领导干部、辅导员作为兼职思政课教师,让我校思政课教师数量更足、素质更优。

会议强调,出台《燕山大学科研编制管理办法》,是学校创新人才管理使用机制、优化科研队伍结构、充实科研力量的有益尝试和重要举措。要充分发挥科研编制岗位作用,吸纳有志于从事基础、应用研究或工程研发的科研人才,服务学校重大项目攻关和科研事业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编辑 李佳奇)

 

公共服务

Public Service

Copyright © 2020燕山大学学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