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燕山大学部署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工作

发布单位:学校办公室 刘效园     发布日期:2020-09-29     

【新闻中心讯】925日上午,我校在世纪楼召开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部署坚持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党委副书记黄晟主持并讲话。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校工会、校团委、机关党委、人力资源处、学生工作处、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http://www.ysu.edu.cn/__local/8/38/05/7700205AFCABE7FE6C590258EE8_43F0A4A9_153C4.jpg

黄晟在会上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督促各基层党委、各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要以更高的尺度、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严格执行学校关于制止浪费的各项内部管理制度,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党委宣传部、校工会、校团委、学生工作处、后勤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从加大宣传力度、发挥青年志愿者作用、实施“光盘”奖励等诸多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黄晟强调,要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会议、培训等公务活动用餐,严格控制接待范围和餐饮标准,科学合理安排用餐,严禁铺张浪费行为;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从节约内容和宣传群体等方面扩展,举一反三,全方位推进节约教育,倡导广大师生养成良好的习惯,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黄晟最后指出,各党委、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引导广大师生员工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树立良好的校园风气。

 

公共服务

Public Service

Copyright © 2020燕山大学学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