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动态 -> 正文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开展2020年第三次集体学习

发布单位:学校办公室党支部     发布日期:2020-05-07     

5月6日,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在世纪楼1910会议室组织2020年春季学期第三次全体党员政治理论学习会,共同观看了反映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教育事业前进历程和取得成就的纪录片《教育强国》第一集《立国之本》。学习会由办公室主任王跃华主持。

该片对新中国教育事业取得的跨越式成就进行了系统的总结,生动地展现了新中国教育从人口80%文盲半文盲的薄弱基础起步,通过对年幼老少进行“扫盲行动”、成立人民教育出版社、编写一套系统的十二年中小学教材、恢复高考以及完善高考制度等措施,使新中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教育规模体系,并正在向教育强国迈进的奋斗历程。

通过学习,支部成员对教育是立国之本,同时也是民族振兴、社会发展的基石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大家认识到教育不仅寄托着个人成长的希望、家庭的希望,也承载着一个国家发展的希望,只有更好地了解历史,了解教育发展的过程,才能更清晰未来的发展方向,以更多优秀的人才实现教育强国梦。

公共服务

Public Service

Copyright © 2020燕山大学学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